高峰论坛

常德多部门联动共商林地林权问题整改

2019-08-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常德市林业局和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联合召开优化经济环境林地林权问题整改部门联系会,共商解决林地林权流转及不动产登记问题整改办法。

会上,企业代表、基层林权中心负责人等详细反映了目前企业、种植大户林地流转、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存在的疑惑、面临的障碍、对企业乃至行业产生的影响以及对政府部门的期望。有林企代表反映,目前林权证要换为不动产登记证,收费标准按亩算,难倒许多企业。

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林地流转、涉林不动产登记还存在工作推进有短板、收费标准不规范、技术标准不成熟等现实问题。下一步,要继续解决改革后不动产登记发证职能划转问题,厘清林地流转与不动产登记关系,督导全市不动产机构规范完善不动产登记程序,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

市林业局负责人诚恳接受社会各界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他表示,全市林业人将以问题为导向,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市林业与自然资源部门之间,区县(市)之间,要建立信息分享机制、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对外宣传机制等,实行整体联动;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网通办等行政审批改革要求,让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切实优化政务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政策法规宣讲,让企业、群众掌握法律政策、知晓办事程序。(作者  熊杰)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