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桃花源:57辆逾期未检验、报废车辆锁入“隐患清零”整治网

2019-08-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7月中旬以来,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紧盯辖区“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8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隐患清零工作,夯实安全基础,消除源头风险。目前,大队已将辖区57辆逾期未检验、报废车辆信息情况纳入大队“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整治网”,逐一进行重点追踪治理。

“湘J1P***车辆已找到,在过水溪某某家,已电话联系,车辆待检,如检验不合格将走报废程序。”

“湘J1D***车辆经车主转手多次,已确认卖到常德二手车市场,前往调查,追踪中。”

“湘J42***车辆已切割报废,报废资料搜集中。”

以上是大队对57辆锁入整治网的重点车辆,逐一追踪执法的缩影。

目前,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有17个村居,共计机动车4063辆,驾驶人6660余人,在隐患清零工作中,大队发现很多农村地区驾驶人对车辆年检与报废政策还存在认识不足,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存在一定的隐患。因此,大队采用多种方式,积极提醒辖区车辆及驾驶人及时年检或进行报废处理。

一是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大队组织民警、辅警通过全面细致的隐患清零排查,对辖区未年检车辆和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信息,逐一登记建档,打印成表格、分发到路面执勤中队每位班长手中,交办工作任务,明确目标、形成网格化管理。

二是全队动员,温馨提醒。大队动员全体民警、辅警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通知、以及上门告知等服务方式,温馨提醒、督促辖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情形者及时前往交警相关部门处理,消除隐患。

三是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大队民警、辅警进村入户,排查安全隐患、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告知广大车主“免检”≠不年检。所谓的免检只是免予上线安检,车主仍需每两年凭完税证明、交强险和行车证申领安检合格标志,否则,一旦上路会被依法查处。

工作中,桃花源大队民警转战常德各区、县、市及长沙、广州、惠州、深圳等地,多次在情况复杂、难度较大的情况下攻坚克难、重点盯防、严防报废车、系统已注销车辆上路危害道路交通安全,截至8月12日,57辆重点车辆整治中已成功检验、报废处理了37台。(通讯员 曾伟 甘菲)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