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安市岳池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民生计量工作

2019-08-26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计量诚信秩序管理,严厉打击缺斤少量欺诈行为,规范市场公平交易,提高人民群众计量满意度。广安市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强化民生计量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20世界计量日等重要节日开展宣传,向老百姓普及计量相关知识,打造社会共治格局,营造放心计量的消费环境。今年以来,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现场接受咨询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借力“春雷行动2019”,针对消费热点,对集贸市场、商店超市、加油(气)站等开展计量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欺诈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当前,共检查集贸市场33个,商店超市302家,加油(气)站33个,检查在用计量器具302台,发现使用未经检定计量器具70余台,立案查处75件。

三是强化监督抽查。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县道安办、交警大队等部门,加大对加油(气)站的监督抽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破坏加油机主板铅封及流量铅封等计量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加油(气)站18家、加油机42台,加油机铅封完整。(通讯员尹超琼)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