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解锁行动”

2019-08-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规范高新区市容秩序,改善区内居民区内停车和出行环境,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河北承德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御龙瀚府小区周边车挡、地桩、地锁等障碍物进行了集中治理。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人,执法车辆2辆,雇佣施工人员4人,共清理车挡、地桩、地锁等障碍物60余处,取缔违规停车场两个。

违规设置车挡、地桩、地锁等障碍物不仅占用城市公共资源,还给居民日常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了确保此次治理成效,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前期,专门走访了涉事单位,耐心宣传教育,鼓励涉事单位自行拆除车挡、地桩、地锁等障碍物,取缔私自圈占的停车场。在治理过程中,执法队员加班加点对御龙瀚府周边占用公共空间设置的车挡、地桩、地锁等障碍物进行了细致摸排,建立了较为系统的清理整治工作基础台账,对于前期没有自行拆除的车挡、地桩、地锁等障碍物,进行集中清理。

拆除后,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会持续加强日常的宣传和引导,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同小区周边底商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联合物业规范小区周边停车环境,从源头上抵制私自安装地锁现象。同时,还将安排人员对已拆除区域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加强巡查频次,严格按照“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原则,拆除社区各类反弹地锁,通过扎实的前期工作,避免后期反弹。”(作者 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姚腾)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