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鼎城交警查获“盗抢车” 失主送锦旗致谢

2019-09-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车子丢了后,我们两口子心疼的不得了,现在终于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29日上午,常德市安乡县安丰镇居民陈登权夫妇将一面印有“严格执法保平安,热情服务解民难”的锦旗送到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对中队民警帮其找回被盗的两轮摩托车表示感谢。

9月28日11时许,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指导员黄伟峰带领民警在石公桥镇墟场路段开展农村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在对一辆悬挂号牌为湘JC1495的红色本田牌两轮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车男子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只声称车辆是从熟人那里买来的二手车,应该没有问题。民警查明男子身份后,依法对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给予相应处罚,同时将嫌疑车辆扣留到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通过机动车登记系统查询,民警发现该车悬挂的湘JC1495号牌对应登记车辆为一辆蓝色迅达牌两轮摩托车,车辆特征明显不符,而且该号牌已处于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状态。随后,民警又通过车架号仔细比对,查明该车实际登记号牌为湘J87X95,车辆所有人为安乡县安丰镇黄家台村人陈登权。经电话联系,陈登权反映其摩托车已于几个月前在津市市渡口镇被盗,当时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登记,一直没有找回。

后经进一步调查取证,民警确认查获的两轮摩托车为陈登权丢失的车辆。9月29日,四中队通知陈登权取回了车辆,并将有关线索移交当地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购买二手车辆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并认真核对车辆手续是否合法齐全,切忌贪图便宜购买无合法手续的车辆。(通讯员   成浩)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