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为省油费竟如此“取”油 烟台警方依托天网将其擒获

2019-10-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4日凌晨,烟台芝罘区福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称,有一男子盗窃其邻居家摩托车的汽油后逃跑。闻警而动,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联系报案人和车主了解情况,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了一桶该男子逃跑后遗留在现场的汽油。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民警调取了案发时间段案发地及周边的天网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徒步进入案发现场,并实施盗窃。继续扩大调查范围,民警发现该男子也是经过“精心准备、费尽心思”,事前该用手遮挡面部到现场踩点寻找目标,随后再次来到现场实施盗窃。

图片14.jpg

顺线追踪,民警发现了很重要的一个细节,该男子实施盗窃逃离后居然还躲在路旁换装,换装后的这身装扮让民警很是熟悉—外卖骑手,随后骑放在现场不远处的摩托车离开。

根据这一明显的特征,民警对该男子的活动轨迹展开了追踪:逃离案发现场后,该男子骑着摩托车来到经纶街附近,随后又到幸福南路附近,最后消失在经纶街一带。

经过综合研判分析,民警判断经纶街一带应该就是该男子的落脚点。民警对该区域展开摸排走访,并依托天网深入研判。通过天网数据,民警很快摸清了该男子活动轨迹。

抓捕时机已然成熟,10月8日上午,民警在该男子必经之路展开蹲点守候,不多时,该男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被等候多时的民警一举抓获。搜查过程中让民警大吃一惊,从该租房内缴获汽油30余升,在这不到4平米的租房内,汽油零散地放在过道、床底,房间地面上还有散落的烟头。

据交代,违法嫌疑人王某,男,45岁,甘肃人,现在是某外卖骑手,10月3日深夜,其带着事先准备的油管、大桶矿泉水瓶来到案发现场实施盗窃,期间感觉被发现就逃离现场,回住处将汽油装进准备好的铁桶内,随后又带着这些“工具”来到了幸福南路附近实施盗窃。据查,其共盗窃了7辆摩托车的汽油,共计30余升,主要是用来自己跑外卖时给摩托车加油,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察抓获归案。

目前,王某因盗窃已被芝罘公安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通讯员 周福基)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