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税务开展主题读书活动感受学“习”力量

2019-10-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他的奋斗与努力,让我再次感受到信念的力量!”10月24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学‘习’进行时”主题读书活动现场,该局青年干部许翔分享了自己阅读纪实文学《梁家河》的学习体会。

2850c9980908d3903d7913da031fa44.jpg

为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常德市税务局聚焦主题抓好学习,开展“学‘习’进行时”主题读书活动。10月24日的活动现场,该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及全系统近百名阅读爱好者到场参加。

活动进行了四个环节的学习和分享。在学“习”进行时环节,阅读爱好者分享了阅读时的体会和感受,朴实的解读,让故事、道理、经典名句变得鲜活起来;“东”风拂面来环节,参加活动人员重温《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等诗歌朗诵和学习分享,让人感受到伟人的情怀和精神的力量;在“经”书再品味环节,通过观看《平凡的世界》视频、即兴表演经典对白、分享《平凡的世界》和《梁家河》阅读感受,在场人员对学“习”感受更深;最后的思想对对碰环节,读书班学员和各单位阅读爱好者进行了读书心得交流,智慧的火花激情碰撞,全体参与人员思想进一步得到升华。

2f36f6dae13254a89842048f8b7a75a.jpg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通过思想碰撞和探讨交流,有利于增进‘见识’,涵养‘气度’。”常德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主题读书活动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下阶段将进一步聚焦主题,创新形式深化学习教育。(通讯员 贺斌 邹毅)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