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依托新“平台” 汉寿法院成功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2019-10-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在全省法院推广,汉寿法院通过该程序中的“跨域立案”功能成功协助了一起离婚纠纷案,这是汉寿法院在该系统内“跨域立案”零突破。

10月28日,湖南某律师事务所曾律师携带起诉状、身份信息、证据材料等相关资料来到汉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跨域立案窗口。“我有一个案件是桃江县法院管辖的,听说你们院开通了跨域立案,可以帮我操作吗?”负责跨域立案工作的干警接过材料后说道:“可以,请先让我审查下。”

在确认符合要求后,负责干警将相关信息录入“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平台,随即管辖法院接收到立案信息,并最后成功立案,整个过程不需要当事人来回奔波,做到“一站式”办理。

“移动微法院”还具有网上立案、审判公开、阳光执行、法规查询等便民服务功能,可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充分体现人民法院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汉寿法院开展“跨域立案”工作,并设立专门跨域立案窗口,积极响应“两个一站式”建设,最大程度便利群众诉讼,体现司法为民新作为。(通讯员  杜程)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