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芝罘公安抓获一专对老年妇女下手的惯偷

2019-11-15    来源:中国商报    

最近,山东烟台芝罘区警方接到多起关于针对老年妇女买菜时财物被盗的报案,只楚派出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民警开展信息研判。

图片17.jpg

9月16日上午,市民王阿姨推着婴儿车去芝水家农贸市场买水果,付账时发现挂在推车把手的钱包不见了,里面除了银行卡外还有现金100多元;9月19日上午,芝罘区张老太骑着电动车去买菜,钱包挂在车把手上被盗,里面现金2050元;10月23日,只楚社区孙阿姨推着一个小推车到芝水农贸市场买菜,把钱包放在小推车车筐内被盗,里面有手机一部和现金70余元……

案发后,民警调取农贸市场周边的监控展开信息研判,但由于条件有限,侦查线索曾一度中断。但三次发案有一定的特定性,主要针对老人妇女,全都是手推车或骑着电动车去买菜时被盗,民警决定进行架网守候。

 11月1日上午,69岁的苏大娘来到烟台芝罘区芝水农贸市场,几番对比后便蹲下身来要挑菜。一名秃顶男子被便衣民警按住。苏大娘这才回过神来,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衣兜,发现买菜钱不翼而飞,全部在秃顶男子身上找到。 

嫌疑人刘某浩,60岁,栖霞市人,无业。是一名扒窃惯犯。

据交代,嫌疑人刘某浩正是选择年龄大妇女为目标,先在菜市场附近观察,特别是发现那些习惯把钱包挂在手推车把手或放在电动车车筐内的老人,他就紧随其后,伺机作案。

目前,刘某浩已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通讯员 周福基)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