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整治酒驾 11人落法网

2019-11-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4日晚,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集中优势警力,在市城区主要路口设立4个酒驾整治点,以雷霆之势掀起冬季酒驾违法夜查整治行动高潮。当晚,又有11名酒驾违法当事人落入“法网”,其中包括1名驾校教练和1名女性驾驶人。

为进一步巩固交通违法整治成果,防控交通事故发生,大队根据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和工作重点,将警力、勤务由蓝天保卫战交通违法整治工作与重点违法常态整治行动融合兼顾,集中优势警力,重拳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货车违反禁行规定等违法进行夜查整治,确保重点违法整治种类、时间、空间“全覆盖、全天候、零容忍”,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整治行动中,大队领导一线带班、路面执勤中队负责人具体组织,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克服长期交通整治工作带来的身心疲劳等实际困难,积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整治行动中。

14日当晚,大队出动警车5台,警力71人,在武陵大道、洞庭大道、柳叶大道、滨湖路等重点道路路口设立检查点4处,重点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共检查登记各类车辆153台,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起,其中酒驾违法11起,其他违法8起。民警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起,进一步震慑了交通违法。

民警提示:酒驾违法被查,驾驶人将面临驾驶证记满12分、暂扣六个月,罚款2000元的严厉处罚;醉驾被查,将面临吊销驾驶证、罚款、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被查将面临吊销驾驶证、罚款、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另外,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不仅保险公司拒赔,还将面临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并终生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酒驾违法成本高,社会危害大,对驾驶人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常德交警对酒驾违法实行“零容忍”,开展常态化重拳整治,奉劝广大驾驶人尊法守规,拒绝酒驾,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通讯员  刘小满)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