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警方抓获一企图盗用他人信息蒙混过关的惯偷

2019-11-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烟台警方抓获一企图盗用朋友信息蒙混过关的惯偷。10月8日该服装店当班员工刘女士因价值1300余元的衣服被盗,被扣了工资,虽然报了警,通过店里监控记下了这个小偷的模样。

接到报警后,毓璜顶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发现是一名女子作案,该盗窃得手后便消失,再也没出现过。11月11日,女子再一次来到服装店,刘女士一眼认出后再次报警。

毓璜顶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据该女子交代,自己姓曾,26岁,牟平人,10月8日在大悦城服装店看到这件衣服非常喜欢,就趁店员不注意偷走了,随后乘火车回了山西老家。

图片16.jpg

经比对,曾某交代的身份信息准确无误,但是照片和她本人有差异。民警随即依据户籍信息拨打手机,联系到了在牟平家中的曾某。民警再次询问该女子,眼看伎俩被识破,女子闭口不言。随后民警决定从她随身物品入手,发现两个疑点:有充电宝却不见了手机;一张记录着各品牌服装店并写着件数的纸条。

民警判断该女子肯定将手机藏匿,而且她应该还有“案”在身。女警在她身体隐秘处搜出了手机,但是该女子却拒绝说出开机密码。

最终民警立即联系合成作战协助,该女子的身份浮出水面:其名为高某,33岁,山西人,2011年因犯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013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17年因盗窃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18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次前科都是因为在商场盗窃服装。

据了解,高某详细、准确提供的曾某和朱某的信息,是因为曾某是她做业务时接触到,看着和自己有几分相似就将曾某的信息背下了;朱某则是她的同学,也因为两人有几分相似被她把身份信息详细地背下来。

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根据纸条和衣服品牌逐一联系相关店铺落实情况。(通讯员 周福基 张林山)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