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男子因病绝望欲跳楼轻生 常德民警飞身扑救

2019-11-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不好了!我们医院一名患者要跳楼,现在已经翻到窗台上去了!”11月21日上午10时许,汉寿县公安局太子庙派出所接到太子庙中心医院的报警电话。警情就是命令,所长张扬带领值班民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

到达医院后,太子庙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兵分三路,一组负责疏散现场群众,一组上楼伺机紧急救援,所长张扬则一边喊话稳定该男子情绪,一边向男子家属和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原来,该男子姓王,身患绝症,为了治疗,家里已经负债累累。长期的病痛折磨早已磨灭了他求生的欲望,沉重的家庭负担一度让他产生轻生的想法。站在天台上的王某摇摇晃晃,随时有可能纵身跃下。

找到了王某轻生的症结,张扬立即进行针对性劝说,不断用言语稳住他,“医院和家属这边我们都谈好了,你先下来,我们再好好沟通,你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提出来,不管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帮你。生命可贵,你看国家贫困补助让你生活有保障,医院免除你所有治疗费用,所有人都在为了你活下去而努力,不要因为任何原因拿自己生命开玩笑啊!”

不管民警和亲人如何劝说,王某一句也听不进去,一旦有人靠近,他就往天台边缘移动。在场民警回忆:“当时他时而蹲下、时而站起,只要脚下稍微一滑就有可能摔下楼去。我们每个人都神经紧绷,随时准备采取紧急救援措施。”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王某依然坐在天台边缘,双脚悬空,不停地挥舞着双手,情绪极度不稳定。就在这时,辅警曾清洁果断翻过窗户,从背后死死抱住了王某,另外两名救援民警紧随其后,合力控制住王某,随后将其带离天台。

目前,王某已情绪稳定,继续在医院就诊。(通讯员 丁乙)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