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2019-12-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城市,12月2日上午,由中共常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常德市司法局,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司法局联合主办,武陵区第一小学承办的全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武陵区第一小学举行。常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市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武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宗翰,副区长、公安武陵分局局长陈有万,副区长张恩出席启动仪式。市区司法局、教育局机关干部代表、法治副校长代表、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等2000余人参加活动。

青少年普法三字经.JPG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本次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启动仪式上,王鳌、陈有万分别致辞,对“宪法宣传周”活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常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讲好宪法故事,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使全市人民成为法治常德的守护者、平安常德的推动者,为推动常德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鳌局长致辞.JPG     

活动现场,由常德市司法局精心制作的法治节目《做个法律明白人》(常德丝弦)精彩亮相,武陵区第一小学表演的《青少年普法三字经》朗朗上口。市区领导为获得“武陵一小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在我心中》主题艺术创作比赛”优秀作品的学生颁奖,并向武陵区第一小学捐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两百问》等宪法书籍2000册。湖南德有常律师事务所主任吕舒主讲的宪法讲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干货满满。全体人员还进行了宣誓,并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主题创作比赛颁奖.JPG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2019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常德市将通过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利用法治文化广场(公园)、车站宾馆、“两微一端”等载体,多侧面、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宪法,在全市迅速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高潮。(通讯员 冯婉瑜)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