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男子生活拮据 潜入医院盗窃万元药品

2019-12-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不务正业又想不劳而获,半年内先后盗窃16家乡镇卫生院共计2313盒贵重药品,价值近10万元。11月28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马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有盗窃前科的马某,曾经营一家药店,因管理不善转让他人,失去收入来源后,没有另谋生计,而是凭借自己掌握各类药品市场行情的优势,对乡镇卫生院的贵重药品动了歪念。今年5月至10月期间,马某长期流窜在常德、益阳等地,白天就在卫生院附近假装闲逛实则踩点,顺便观察好药品存放位置,晚上则用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撬门破窗,进入药房实施盗窃。得手后,马某将药品装在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藏在偏僻处,等第二天一早再将其带离,然后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转手贩卖到其他药房。不到半年时间,马某“光顾”了16家乡镇卫生院,盗窃吲达帕胺、格列齐特、达美康等贵重药品共计2313盒,从中获利近10万元。

本以为乡镇卫生院缺乏严密安保措施,自己又用服装、口罩进行了遮盖,应该万无一失,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0月21日,马某在找买家销赃时被抓了个现行,人赃并获。曾三次因盗窃罪获刑后仍不思悔改,又多次进入卫生院盗窃贵重药品,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涉嫌盗窃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通讯员 陈志新 张瑞娟 尹志)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