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鼎城交警联合环保局进行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

2019-12-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污染的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12月6日,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善卷中队在鼎城区三滴水润通加油站附近设置卡点,联合环保局利用机动车排放检测仪对过往重点货车、客车进行尾气排放检测。

DSC_0255.JPG

   在现场,善卷中队民警与环保局工作人员相互配合,严格查处。民警负责对过往重点车辆进行拦截、检查、登记。同时,环保局工作人员利用机动车排放检测仪对车辆尾气数据进行检测。据了解,机动车排放检测仪操作简便、精准度高。用检测设备连接尾气排放口后,手动录入车辆信息,踩三次油门对尾气进行收集,取三次的数据的平均值与标准值对比便可检测出车辆尾气是否超标,检测结果会由打印机机器现场打印出来。

DSC_0288.JPG

   当日下午,共检查机动车20余辆,发现2辆尾气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对于排放不合格机动车处以200元罚款,并限期整改完毕。鼎城交警提示大家要按期定时检查车辆,确保尾气排放达标,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 黄窈慧 彭琬茹)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