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阳光禁毒志愿者2019再启航

2019-01-07    来源:中国网    

1月4日晚,常德市武陵区聚宝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灯火通明,暖意融融,10余名阳光禁毒志愿者齐聚一堂,或交流禁毒心得,或共话公益服务,以茶话座谈会形式开启2019年禁毒公益新篇章。

打造戒毒“中途岛”,唱响禁毒“好声音”。此次活动由常德市强戒所四大队大队长易泽龙主持。座谈会上,武陵区聚宝戒毒康复服务中心主任肖友斌专题报告了2018年开阳光禁毒志愿者展禁毒宣传教育、戒毒同伴教育、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的情况,阳光禁毒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常德鼎宏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光辉、阳光禁毒志愿者、时代楷模姜开斌烈士的女婿郑杰等就如何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公益事业,联合建立戒毒康复人员过渡性就业基地、灵活开展就业安置帮扶服务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畅谈了新年设想。

武陵区聚宝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是戒毒成功人士肖友斌在常德市强戒所和武陵区禁毒办指导下自筹资金注册成立的民办非营利性禁毒公益组织,目前已建立了一支由24名戒毒成功人士组成的戒毒同伴教育指导团队和50余名心理咨询师、爱心人士、“五老”人员组成的阳光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和阳光妈妈禁毒联盟,同时引进常德市鼎宏建筑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入驻戒毒康复人员过渡性就业基地,主要从事戒毒康复人员戒毒同伴教育、体能康复、心理服务、就业服务等公益性服务。近年来,服务中心将戒毒同伴教育、禁毒志愿者服务、妈妈禁毒联盟等各种社会禁毒力量整合为一体,常年开展社会化禁毒宣传和平安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戒毒康复人员打造回归社会的中途岛、加油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多次受到国家、省、市禁毒委的充分肯定。

“要夯实一个中心(服务中心)、建好二个基地(禁毒教育基地、就业安置基地)、推进三项工作(禁毒宣传、同伴教育、就业帮扶)”。易泽龙代表常德市强戒所对武陵区聚宝戒毒康复服务中心2019年工作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就阳光禁毒志愿者如何参与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帮助戒毒康复人员顺利融入社会进行了业务辅导,并现场组织大家进行了毒品尿液检测,希望大家不忘公益初心,增强服务本领,为国家禁毒事业作贡献。(通讯员 易泽龙)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