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承德县住建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9-01-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提高各位小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各小区平安稳定地迎接春节,2019年1月20日开始,河北省承德县物业管理中心开始对全县16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查阅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检查记录,查看消防检查台账是否做到位;检查紧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障碍物;询问相关责任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的情况;小区消防安全检查宣传标语张贴等。

承德县物业管理中心通过大检查发现各物业服务企业存在一些问题:消防通道有的被机动车临时占用;楼下非机动车停放区未安装电瓶车充电桩,电瓶车充电乱拉电线,楼梯通道内电瓶车充电占用逃生通道;警示标志不全,逃生通道照明灯不亮,乱堆杂物;未落实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制度,未及时整改火灾隐患;未清除建筑外墙门窗违规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物业服务企业未按照合同约定对住宅共用消防设施进行维护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有关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组织动员,推动隐患整改落实,对管理区域内的共用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开展针对性消防训练,具备“早发现、早处置”的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及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安全深入人心,从源头和根本上杜绝各种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小区安全稳定。(吕德君 通讯员 任桂银 刘建明)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