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衡阳县村民自办“春晚” 乐乡亲

2019-02-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1月31日下午,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广场人头攒动,一片欢声笑语。一场村民联欢晚会火热上演。村民们通过唱、表演舞蹈、做游戏等多种艺术形式,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迎接新春佳节。

下午2点30分,演出在小朋友观乐的歌舞节目《福到春来到》拉开了帷幕。演出中,台上表演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台下的观众不停的分别为自己的妻子、爸妈,奶奶加油。水兵舞《锡林部落的星星》,欢快的节奏展现了梅花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小品《回家过年》将市民的行为陋习诙谐幽默地表现出来,使乡村文明行为教育贯穿其中,激发出村民参与文明乡村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梅花朵朵开》、《乡下亲戚》、《水墨兰亭》、《咱老百姓》 等节目将整个文艺海选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村民的阵阵喝彩和掌声。为了方便村中在外工作的游子观看,还邀请了网络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整个表演长达近3个小时,节目精彩纷呈,让现场村民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演村民自己春晚,不但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宣传了梅花村。” 全国劳模、省人大代表、梅花村支书记刘准介绍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梅花村等相关产业出现蓬勃发展趋势,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生活富裕了,精神追求也提高了。今年举办首届梅花村联谊晚会,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汇聚村民情感,更展示了村民乐观自强的精神面貌,也为梅花村春节增添了许多喜悦、祥和的节日气氛。(通讯员 刘欣荣)

[责任编辑:曾祥君 ]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