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市副市长向敏调研湘潭城管工作

2019-02-28    来源:中国网    

2月27日上午,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敏、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勇一行到市城管局进行调研。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名人赵雯纬,局领导杨贵、廖湘华、黄元保、陈伟华、罗杰、冯瑛、刘志坚,相关副调研员,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jpg

向敏一行首先对智慧城管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智慧城管”平台系统建设情况以及信息派遣处置等情况。

 

座谈会上,赵雯纬就城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2018年,城管工作以巩固创文、创卫、创森、蓝天保卫战四大攻坚战为主线,扎实做好了广告整治、灯饰亮化、燃气安全管理等行业管理工作,市容市貌有效提升。2019年,湘潭城管将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突破口,集中优势资源攻坚克难,着力做强城管事业,大力深化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环卫垃圾处置设施和收运体系建设,提高智慧城管平台运用水平,全面推动执法队伍建设规范化,实现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1··.jpg

 

局党委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汇报。

 

黄勇强调,城管工作和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近几年来湘潭市城管工作得到了质的提升,无论是湘潭市容环境,还是城管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得到各方肯定。目前除了日常的城市管理工作之外,市城管部门还要承担繁重的创卫任务,希望“城管铁军”继续发力,不负人民群众期待。

 

向敏充分肯定了城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城管部门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程度,对全年工作重点进行摸排,进一步理清管理思路,做到:

 

一、抢抓改革机遇。当前正值机构改革关键时期,要顺应改革趋势,进一步明确城管职责职能,厘清“建”与“管”,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二、提升管理水平。目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加,城管部门要围绕人文城管、科学城管、智慧城管、法治城管、安全城管持续发力,用最优的成本,打造最好的宜居效果,为市民创造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

 

三、狠抓队伍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感恩、求创新、勇担当、做表率的“铁军”队伍,用科学、智慧的手段实现城市管理能力的提升。(通讯员 陈曦)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