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平泉市举行“爱心”联盟超市启动仪式

2019-03-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河北省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西水泉村举行“爱心”联盟超市启动仪式。全村父老乡亲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爱心”联盟超市正式启动运行。启动现场许多爱心企业和个人都进行了捐赠,所有捐赠资金将全部用于超市的发展运行。

据了解,“爱心”联盟超市以西水泉村党支部为核心,周二、周四定期开放,超市不收现金,所销售物资全部要用积分兑换,1积分等同于2元人民币,村民要想兑换电商物品,也可以扣除对应积分后从网店下单订货。积分分为赠予积分和普通积分两种,价值等同。赠予积分可以通过村集体赠送比如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按户赠予20积分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爱心联盟超市兑换成等价积分券赠予贫困户等获得。普通积分指群众参加集体安排的义务劳动、体育活动、环境卫生评比、表彰奖励、慈善捐赠等方式获得。赠予积分不能直接消费,只能按照1:10的比例配合使用。通过“爱心超市”的开办,杜绝“坐等靠要”等不劳而获的不良风气,同时,让每一位村民感受到“爱心就在身边”,凝聚正能量。

西水泉村党支部书记李玉青说:“这爱心联盟超市主要目的是让村民们移风易俗,大家做善事做好事,孝敬父母,孝敬老人,通过相应的积分拿到相应的物品,通过这种方式来提升我们西水泉村村民的素质。我们要更好的把爱心联盟发扬传承下去,以党员为主,通过这件事让我们村村民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打造一个亮点,更好地为村民服务,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杨凤春)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