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兴隆县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2019-03-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a图片1.jpg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积极招募社会各界结核病防治志愿者,使广大居民能科学有效地预防结核病,了解相关知识,保持身体健康,3月20日,河北省兴隆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工作人员来到开发区社区开展社区防治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

工作人员为社区群众介绍了肺结核的常见症状:咳嗽、咳痰、咯血、胸闷、低烧、乏力等和一些结核病防治措施的相关知识,告诉大家要正确认识结核病,积极主动做好防御工作,要搞好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

通过讲座,社区群众对结核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懂得了在生活中如何早发现、早预防。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参加类似的社区活动,充实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吕德君 通讯员 张国辉 徐洁)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