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2019-04-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连日来,在河北省平泉市老人行家属楼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十余名工人有的手拿铁锹搅拌水泥,有弯着腰进行地下管网施工,现场分工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内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高社区居民居住质量,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2018年起,城区街道办事处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了《平泉市老旧小区改造管理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责成专门股室负责此项工作。通过前期宣传引导、调查摸底,主动征求业主意见建议,聘请专业人员制定改造方案等程序,主要解决老旧小区建筑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实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

2018年,已完成平泉市粮食局家属楼、糖酒家属楼、林业局家属楼1、2号楼等四个老旧小区的改造项目,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2019年,在总结示范经验的基础上,将国税局家属楼及老人行家属楼1、2号楼纳入改造计划。目前,老人行家属楼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国税局家属楼改造项目正在走招投标手续。(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李亚静)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