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访谈节目

2019-05-20    来源:中国网    

5月14日下午,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参加了由中共湘潭市委组织部、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党员教育中心和湘潭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访谈节目的现场录制。

a.jpg

首先登场的是来自雨湖区环卫所清池疏通班班长刘浪,今年33岁,做掏粪工已经有9年了。经常穿上防护服,戴好防毒面具,腰间绑着绳索,他就要下到几米深的公厕粪池底部进行疏通。

就是这样一位铮铮铁汉,却在现场录制的时候,满眼泪光。雨湖区环卫所清池疏通班有15人,平均年龄55岁,33岁的刘浪不仅年龄最小,而且是唯一的一名共产党员。他在现场说到,做这份工作认识了很多朋友、同事、领导,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尤其是班里几位50多岁的老同志,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默默奉献的精神,平凡坚守的感动。即使每次同学聚会时会被人调侃“掏大粪”的,但刘浪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定会坚持干下去,而且要带头把这个事干好。不求干出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想做好工作,带好新来的同事,把这份精神延续和传承下去,这就是他的初心。

 d.jpg

大家对刘浪带上来的防毒面具充满着好奇。他手中这个特别的面具,作用是过滤空气,现场有位观众戴上面具体验了五秒钟后,就气喘吁吁的说:“里面相当憋气,视野也不好,真心感受到他们的辛苦和不易!”

一般人在正常情况下憋个五秒钟就会觉得相当难受,而刘浪他们一戴就是4-5分钟,短暂地换完气后继续下粪池工作。刘浪所在的班组负责疏通维护120多座公厕,安装维修1600多个果皮箱。

接下来接受访谈的两位是双马垃圾场党支部书记、场长吴华章,党员宋添惧。众所周知,双马垃圾场是湘潭市唯一的生活垃圾消纳场,每天至少九百吨垃圾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源源不断地聚集在这里,然后被填埋、覆盖、消杀和除臭处理。35个人平均每天处理26吨垃圾,工作量不可谓不大,技术难题也层出不穷。2017年,湘潭创文进入最后冲刺,对垃圾场沼气处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双马垃圾场党支部一班人集思广益,在最短的时间内采用了一款新型生物除臭剂,最终通过了考核检查。

2017年,双马垃圾场党支部获评了湘潭市“五好党支部”称号,这个党支部还涌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先进个人、湖南省环卫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级劳动模范等一大批典型。

除了刘浪、双马垃圾场党支部之外,湘潭城管系统还有很多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典型。经统计,自2016年以来,城管局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共获得国家级荣誉8项,省级荣誉10项,市级荣誉68项。2018年有两个党支部被授予“五星党支部”。

 c.jpg

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雯纬在访谈时表示,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最是于细微处见功夫、见态度、见精神,具体到基层单位,到每一个支部,到每一名党员,只有一句话,那就是“抓执行、抓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他们精细化的作业,人性化的服务,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

赵雯纬还倡议全体市民:

一是“门前净一点”,不占道经营、不乱设摊点,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门前的干净整洁; 

二是“广告少一点”,不乱贴小广告;

三是“体谅多一点”,不乱丢乱吐,不“车窗抛物”,不乱摆乱放,归行入市,自觉规范经营,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

四是“参与多一点”,积极宣传、参与、监督城市管理工作,时刻关注身边的环境卫生,让城市越来越美好。(通讯员 陈曦)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