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高新区城南社区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9-06-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河北承德高新区上板城镇城南社区组织开展以“浓浓瑞午节,增进邻里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活动。供销社小区、造纸厂小区、技师学院小区居民等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上板城村舞蹈队表演了开场舞《拉萨夜雨》,随后由社区舞蹈队表演了舞蹈《花儿蓝花儿香》,造纸厂小区舞蹈队也献上了优雅的舞姿,社区歌手演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评剧等。各组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座居民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以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为主题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通过问答,进一步增进了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在场居民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同时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随后大家在活动现场进行包粽子比赛,参加比赛的居民虽都已年过半百,但是个个都是包粽子能手。他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随着一声开始令下,糯米、金丝蜜枣、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

城南社区组织的此次主题活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小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单露)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