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新蔡县南湖街道三举措做好残疾人信访工作

2019-07-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河南新蔡县南湖街道纪工委、信访办认真组织,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残疾人信访工作。

及时了解,排查化解矛盾。街道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委,及时了解相关情况,把矛盾排查工作提早做、提前防。防止矛盾纠纷的激化。

强化宣传,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入户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残疾人法律法规和扶残惠残政策,增强残疾人的法律维权意识,同时公布信访接待人的电话,并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畅通诉求渠道,发挥残联在化解矛盾和维权信访工作中的作用。

转变作风,提升为民服务。街道残联以“残疾人利益无小事”为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感情上贴近残疾人,对残疾人的各类咨询,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加深干群之间的沟通交流,真心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通讯员 雷倩 梅泽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