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新蔡县古吕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7-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河南新蔡县古吕街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开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内容,并切实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制定了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安排专职人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二突出重点,明确责任。街道以突出城中村、群租房、老旧小区、“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和废旧厂房仓库等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特别强化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是否占用疏散通道、是否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并明确分包居委会(社区)班子成员为第一责任人,支部书记、居委会干部为直接责任人。

三严格整改,强化追究。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督促企业单位落实整改。对存在明显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强化问责,对检查不到位、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通讯员 雷倩 闫森 )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