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19-07-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6月28日至6月30日,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绿色创造营’青年先锋队的14名实践队员分三组分别在新乡市金谷华庭小区、新乡市宝龙城市广场、新乡市人民公园等进行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4.jpg

 28日下午4时许,实践队员来到新乡市金谷华庭小区搭设宣传台,摆放好分类道具、宣传页和礼品后,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25.jpg

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向小区居民讲述垃圾分类的环保意义与分类方法。在向居民们讲解的同时,实践队员们也开设了垃圾分类摆放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更好的记住垃圾分类的方法,体会垃圾分类带来的环保优势。垃圾分类小游戏中,实践队员分别设置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四个“垃圾箱”和许多不同种类的“垃圾”供大家进行分类尝试。

在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好奇地对自己不太明白的垃圾分类规则进行提问。实践队员认真的给大家进行讲解。现场参与人员众多,实践队员通过与居民认真沟通,居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明确的认识。

图片26.jpg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把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传播给了更多的居民,增长了她们的暑期社会实践能力,也为环境保护做出了一定的贡献。(通讯员 吴玥昕)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