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古吕街道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2019-07-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连日来,新蔡县古吕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图片41.jpg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广播、横幅等形式,对“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形成良好宣传氛围。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组织药监所、安监站、工商所及居委会干部,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针对摸排情况,分类登记造册,实现底子清晰、目标明确。

图片42.jpg

三是强化整治打击。对排查出来的企业,迅速下发整改通知书,需要取缔的限期拆除,对据不整改的,将联合执法部门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坚决予以取缔。对需要完善手续的,暂时停业整顿,督促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完善相关手续。

四是长效巩固提升。完善环保督查机制,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相关企业按照要求落实整改任务。建立“小散乱污”企业日常监管整治长效机制,强化日常巡查,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雷倩 冯振 )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