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永安街道甘露寺社区假期免费书画培训班开课

2019-07-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7月8日下午,永安街道甘露寺社区假期免费书画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邀请省书画协会常务理事贵体庆老师为社区青少年进行授课,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的熏陶。

图片1.jpg

此次课程全部免费{只需学员自备毛笔}每周逢单日授书法课,逢双日授美术课,书法、美术各安排16个课时,每课时1小时,每次两个课时。书法已楷书为主,美术已中国画为主。

考虑到有很多学员们都是第一次接触书法,贵老师用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从笔墨纸砚的选择和使用、练习书法的正确姿势等基础知识入手,再从楷书的基本要领和用笔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对书法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入门知识介绍完后,贵老师讲解了笔划之一的点的种类,并示范了左点右点的写法。贵老师表示,点的特征是如高完坠石的感觉,凌空起笔,选择好方向,由轻到重,顿笔提起,一气呵成。学员们遵照老师的话,不厌其烦地开始练习,老师逐一进行指导。近一个小时的练习,学员们越来越顺手,越来越感到自信。

此次培训课程不仅让孩子们在书法学习中感到快乐,培养对书画的兴趣,更培养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和审美情趣,从而促进孩子养成细致、专注、沉着的学习品质。(作者 张蕾)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