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应急管理局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

2019-07-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7月11日,常德市应急管理局“学雷锋·三关爱”志愿服务分队一行,前往鼎城区双桥坪镇富贵坡村4队贫困户王焕兵家,为其孙女送去了书包及文具等学习用品。

图片1.jpg

该局志愿者通过文明常德微心愿平台了解到,王焕兵夫妻年事已高,妻子是聋哑人,无劳动能力,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希望通过“微心愿”活动为其大孙女获取一些学习用品。志愿者又经过与其儿子电话沟通后进一步得知,王焕兵儿子长期在外打工,其大孙女正读初中,学习成绩优异。

带着精心准备的适合初中女生的各类笔、本子、作图工具等学习用品,以及一个崭新的书包,7月11日清早,志愿者们驱车来到鼎城双桥坪镇富贵坡村。下车后,经过乡村邻里一路打听,志愿者们终于来到了位于村尾的王焕兵家。

踏上一个小土坡,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老妇人正在前坪缓慢踱步。志愿者们迎上前来说明了来意。考虑老人可能听力有问题,志愿者们拿出了书包装着的文具用品,一边描述一边比划给老人看。老人理解了志愿者们的意思,告诉志愿者她是王焕兵的妻子,丈夫早上出门去了,因提前联系过知道志愿者要来,所以特意交代她在家等着。

随后,老人对志愿者表达了谢意,高兴地接收了送过来的书包及文具,并一再“劳慰!”。最后,大家辞别了老人,本次“微心愿”认领活动圆满结束。(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张雪琰)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