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武陵区长庚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献血3.7万毫升

2019-07-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7月24日,长庚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常德市血库中心及时补充新鲜血液,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图片1.jpg

七月的天气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却挡不住前来献血者的热情。一大清早,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献血登记处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自发来献血的干部群众手拿献血证和身份证,撸起袖子,认真有序地做好各项准备。志愿者们血站的医务工作者细致地引导前来咨询和献血的人填写登记表体检、化验、采血,并叮嘱他们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大家在现场互相讨论、交流感想、秩序凛然、一片和谐。

长庚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蔡立新同志带头参加献血活动,他说道:参与公益活动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这是无上光荣的事情,我愿意去做,我也希望更更多的党员能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自武陵区委巡查办主任郭林说道“我今年48岁了,离政策规定的限制献血的年龄还有12年,我以后一定加强锻炼,每年都能有机会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因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公益行为,也是文明武陵、和谐常德的一种体现,作为纪检工作人员,我们不仅仅是铁面无私的代表,同时也人道博爱的传递者。此次献血没人通知我,是我早上上班时看到献血车停在这里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自己过献血

图片2.jpg

在现场,还有一群特殊的人——聋哑人群体,虽然他们不能用语言表达情感,却在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他们早早就来到了采血车前等待,通过手语和写字的方式与助残服务大队志愿者进行交流他们表示平时受了到社会的很多人士的关爱和帮助,现在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回馈社会,他们后还会继续参与这样的献血活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哇!你献了这么多血了!”医护人员的一句感叹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悉,原来现场来了一位献血达人,51岁的高车社区居民周善贵从03年开始坚持献血,这10多年间献全血15次,献血量达5600毫升,机采血小板量达13500毫升。多次获得了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铜奖。

长庚街道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都大力宣传献血知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300余人参与献血活动,115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7400毫升。参与本次献血的人员当中,有刚达年龄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学生,还有五十多岁的退休老党员;有聋哑人志愿队的成员,还有多次献血依然要求加入血型应急志愿者队伍的爱心达人。

此次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志愿者提供了无私奉献爱心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同时,也充分展示着长庚街道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和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活动的开展,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王嘉)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