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衡阳市望城路社区:浪漫七夕这样过

2019-08-08    来源:中国网生活    

“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优秀的家庭文化,只有小家和睦,才有大家和谐,社会和谐,才能国家昌盛”。望城路社区老党员张宏旺同志如是说。

“织女七夕当渡河,使鹊为桥”。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如今已被赋予新的节日内涵。8月7日,衡阳市石鼓区五一街道望城路社区开展“浪漫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特邀请辖区 “金婚”、“银婚”五对模范夫妻与中、青年十对夫妻参加座谈,大家欢聚一堂,共度节日。

微信图片_20190807203438.jpg

活动中,“金婚”“银婚”夫妻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诠释纯真年代的爱情真谛,介绍了如何教导子女树立正确的三观。紧接着,中、青年夫妻则畅谈了在接受现代家庭观念的同时,如何让下一代健康成长、如何平衡爱情婚姻的浪漫与责任,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树立良好的家风。座谈会上,社区还为15对夫妻赠送了寓意“一辈子”生活和和美美的情侣杯,共同祝愿生活幸福美满,祖国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190807203446.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左邻右舍聚在一起,一边聆听家庭美德小故事,一边熟悉七夕节的有关风俗知识,促进了家庭和顺,邻里和睦,社区文明。(作者 聂水林 通讯员 陈茜菲 刘蓉蓉)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