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举办“老年文化交流节”

2019-09-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26日,来自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两个城市社区的老年人齐聚一堂,一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们通过诗歌朗诵、趣味运动会、书法笔会、猜灯谜、合唱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交流活动。同时,隐珠街道卫计办、社会治理中心、海王路社区、世纪新村第二社区、爱心联公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一起陪老人们庆祝节日,通过社区“老年文化交流节”的形式,共同迎接国庆节和重阳节的到来。

图片2.jpg

“迎国庆”主题诗歌朗诵交流开始后,社区老年诗歌爱好者各自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华 诞·高歌·礼赞》、《欢歌赋国庆》等一些作品深刻鼓舞了大家,赢得了阵阵掌声。该活动不仅体现了社区居民深厚的文学功力和爱国精神,同时表达了社区老年居民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怀。

图片3.jpg

孝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邻里友爱,社区为老人们组织了“庆重阳”老年人趣味运动会,老人们围绕简易打保龄球,趣味游戏接龙,扑克够级,象棋,夹弹珠和口吹乒乓球等项目展开了激烈而又友好的角逐。一起欢度重阳佳节。

图片4.jpg

活动同时还举行了老年人书法交流笔会,老年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进行了现场创作,大家一起进行了文化交流。最后,书法笔会的优秀作品作为奖品赠予了趣味运动会的获奖者。最后,老年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歌颂伟大的祖国。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文化生活,也发扬了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同时也一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下一步,社区将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建立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和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开创了新局面”。(通讯员 孟祥飞)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