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县检察院在江声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10-10    来源:中国网    

11·1·1·1·1·1·1·1·1·.jpg

2019年10月9日上午,湖南湘潭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湘潭县江声中学,为七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青春有法,护“未”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和有趣的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知识及其重要地位,并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与真实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建立正确的交友观念、培养正确的行为习惯、树立远大的志向梦想,还从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不法侵害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同学们积极与检察官互动,认真思考,踊跃发言,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是湘潭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湘潭县检察院在中小学不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共建和谐法治校园。(尹卓林)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