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新蔡南湖街道持久治理人居环境

2019-10-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针对部分农村群众环保意识相对较弱,垃圾随意丢弃、柴草随意堆放现象普遍存在,对清理农村垃圾、改善人居环境重要性认识不足。今年以来,新蔡县南湖街道先后召开多次全域无垃圾工作推进会,宣传中央大政方针,传达各级关于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的工作安排,明确责任,传导压力,从街村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入手,破除“农村环境卫生历来就是那个样子”“垃圾天天清天天有”的错误观念,统一了思想,增加了改善农村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与其他重点工作深度结合,动员街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利用进村入户机会,采取召开会议、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口头讲解等形式,宣传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的重要性,讲明了每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转变了群众思想观念,使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渐成农村群众的共识。(通讯员 雷倩 梅泽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