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高新区桥湾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9-11-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湘潭高新区桥湾社区联合润湘社工组织共同开展了“桥湾居民学消防 安全知识植入心”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湘潭市蓝天救援队的相关负责人为居民进行了消防相关知识培训,向居民解说和交流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湘潭市蓝天救援队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用灭火器灭火。桥湾社区居民们现场活学活用,将火扑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火灾,责任重于泰山。”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一个不小心都可能成为诱发火灾事故的罪魁祸首。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营造和谐平安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吴萍)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