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永安街道甘露寺社区:带头真抓实干 传播文明新风

2019-11-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5日下午,为抓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文明节俭、移风易俗和蓝天保卫战工作,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甘露寺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甘露寺17和18组居民区,面对面为居民发放宣传册和环保宣传袋,鼓励居民们签订违规赈酒承诺书,并给积极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纪念品。居民王志桂一边签承诺书一边对志愿者说,“你们的工作做得好,现在赈酒少了,我们的人情负担也就少了,我们一定支持!”。同时,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还结合蓝天保卫战工作向居民宣传了环保的相关知识。

甘露寺社区地处城乡结合处,家里有喜事、丧事,居民们大部分都会习惯选择在家中操办。从2018年开始,社区开始提倡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多次召开党员会议、组长会议、妇女组长会议,工作人员按网格分组上门做宣传、做劝导,将此项工作做到会会提、户户知,渐渐地,从不理解社区的工作到主动上门签赈酒备案表,违规赈酒的情况逐渐得到好转。2019年,从统计数据来看,婚事、丧事的操办相比2018年减少了一半,有些个别违规赈酒的居民,在社区志愿者们的劝导下,也能接受建议,积极整改。(通讯员 宁诗慧)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