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武陵区庆丰社区:居民区按下“提质键”

2019-11-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位于武陵区永安街道庆丰社区的新五村私房区自1986年建成,面积约17万平方米,大部分都是老旧小区、居民自建房,共有1292户。这片区域多条高压电线与弱电线路缠结在一起,电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近两年该居民区先后出现过多次因电路老化而引起的火灾。

0d82a12fd0b1c8cf6f0055e281dab45.jpg

为了防止电路起火、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2018年以来,庆丰社区“两委”班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主动向上争取,在新五村设置了3个微型消防站,购置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为临街门店安装了火灾报警器,并组织义务巡逻队开展防火巡查。同时,社区还多次与消防救援支队联系,在片区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培训。

779d2e3d64b63b24acab8f7242f2bb0.jpg

眼看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用电高峰期又要到了,社区不愿“坐等靠”,主动回应群众呼声,为民排忧解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0日,经街道、社区主动对接,驻武陵区市、区人大代表来到新五村现场视察调研,呼吁解决老旧小区存在的各项问题。11月22日,社区又将国网武陵供电公司新五村负责人请到现场,对庆丰社区新五村居民区的配电箱、电力线路及低压用电线路等用电设施进行实地走访检查,现场对片区的电路改造提出建议和意见。

庆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璎说,她不怕多跑腿,不怕多汇报,只要能为这片居民把问题解决,吃再多苦都值得。(通讯员 宁诗慧)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