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开展“志智双扶”工作

2019-11-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以促进农户增收致富为目标,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并重,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量,扎实开展“志智双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倡树新风,营造氛围。成立移风易俗红白理事会,组织群众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引导村民把优良的乡风、现代法治以及民俗融入到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当中,努力营造“乡风文明、管理规范、文明有序”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开展活动,以点带面。在群众中广泛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星级文明户”等评选等活动,以点带面,用群众身边的事教育人、带动人,大力宣传和弘扬看得见、摸得着、学的到的“道德模范”,引导村民主动革除陋习,自觉成为新风尚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三、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一是强化教育,以“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为契机,结合主题党日教育,以新 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知识培训等,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工作开展。二是文化引领,积极与县文广新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送文化下乡”、“明德直通车”等活动,正面引导教育辖区居民群众。三是加强培训,立足街村实际,举办家政培训和农村实用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综合运用微信、微博、QQ等新兴网络媒体,多种形式全面做好农村技能培训工作,提升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能力。(通讯员 雷倩  张兰兰)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