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武陵区长庚街道积极开展灭鼠集中行动

2019-12-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很感谢政府的惠民行动,免费给我们发这么多灭鼠工具,还为我们提供专业意见……”武陵区长庚街道聚宝社区的居民丁梅说道。近日,长庚街道灭鼠工作队及各社区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居民家中,积极动员居民加入到灭鼠灭蝇行动中来。

此次集中行动主要以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告知、张贴通知等途径进行宣传,行动期间共向居民发放告居民书1000份,杀鼠剂30袋,强力粘鼠板400板,杀蟑饵剂5000包,杀蟑胶饵250支,粘蝇片1000片。为不断完善防鼠基础、防鼠设施建设,长庚街道办灭鼠工作队还对辖区内一些老鼠容易出没的墙角、车库、垃圾投放处进行了加紧补投,确保了投药覆盖率、到位率、饱和率达到95%以上。同时,提醒居民在投药期间要看护好儿童,管理好家禽宠物,以防误食。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居民的防护和自护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住环境,减少了病菌的传播,同时也得到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达到了把“四害”消灭在萌芽状态的目的。(通讯员 曾惠 熊峰)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